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E世代人們寧願低頭滑滑滑也不願抬頭說說話
1樓
身處網路發達的E世代人們寧願低頭滑滑滑也不願抬頭說說話對於這種相處的模式,我們該如何己身做起改變它呢?說說你的想法。
2樓
每次聚會總會有朋友默默的在旁邊滑起手機
但是這樣就失去聚會的意義
因此我們都會彼此約束
在聚會中玩一些小活動
增進互動,讓大家不會無聊
也就不會想要滑手機
3樓
不管是什麼時候什麼地方總是會有人在低頭滑手機
通常是嘴巴說話但雙眼緊盯螢幕
我想我會提醒他們面對面的重要以及增加朋友間相處的樂趣和話題,忘記你的智慧型手機吧~
4樓
科技的進步,讓人們便懶散,走到哪都看
到許多人都在滑手機兼打卡不然就在line
,我覺得要多多去旅遊不然和同學去比較
遠的地方玩,自然就會忘記手機的存在,
去看看不一樣的世界
 
5樓
以前智慧型手機還未流行時,在下課的時間,教室是充滿著歡愉的笑聲、聊天聲,大家會互相分享自己近來的趣事,彼此交流。現在的下課時間,教室不再被許多的聲音充滿著,只看見一個個低下的頭,網路或許讓我們越過實際的距離,與相隔兩地的友人互相了解雙方的近況,卻也讓我們漸漸疏離身邊的人,忘卻了與人面對面交流的歡愉。
我會在下課時找找朋友聊天,並且提醒她與人對話的禮貌,我想這個世界除了那虛擬的地方外還有更多美好等著我們去發掘,不要讓手機、網路掌控了你,而是你要將它做最有效的運用。
6樓
大家聚會的時候,把手機都收起來,誰先碰手機,誰就買單今天的聚會的錢。
7樓
       至今智慧型手機十分方便,彷彿就是把小型的電腦拿在手上,但也因為如此,也漸漸的造成大家總是對著手機看,每當在聚會時,我認為應當面對面的交流,我們是再跟人講話,而不是對著我們的3C產品講話,不要過度依賴,而讓人越來越疏離自己
8樓
因為科技越來越進步,人與人之間的互動也越來越少,只靠著沒有溫度的電子儀器來傳達自己的想法;
若想要有所改變,最好的方法應該就是遠離電腦、手機,
要與人溝通就用最原始的辦法直接和別人講話
9樓
在這個大家幾乎都拿智慧型手機的世代,路上人人都成了低頭族,連在走路、騎車都不放過一點點滑手機的時間,有時候甚至朋友就近在咫尺還是要用LINE來聊天,完全讓手機取代了交談,只剩下手機冰冷的觸感,因此必須減少使用手機來當作彼此相處的橋樑,培養與人交流是需要用對話來達成,並且必須看著對方眼睛交談的正確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