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104-2 吉祥物
by 王茗禾, 2016-07-09 02:57, 人氣(782)

·         吉祥物-正港


姓名:正港

性別:男

年齡:不詳

發現地:南河港

興趣:去別條港道(把妹)

職業:廟公

特色:依照情緒變色

 

·         設計理念

南河港吉祥物正港的構思源自五條港之一的南河港,五條港生生不息的水源與南河港中的「河」字皆有水的意思,於是我們構成由水幻化而成的守護神-正港。正港以水滴為外型;雙手能划水,增加他在南河港的移動速度,充分達到保護港道的作用;身體的顏色可以隨著情緒變化,將守護神嚴肅的形象增添了幾分趣味性。

 

設計者104-2王雅苓





·         吉祥物-小龍寶



·         設計理念

吉祥物的設計是以龍為出發點,因為南河港的廟宇居多,看到廟宇自然讓我們聯想到每一間廟都會出現龍,也因為南河港有間很有名的肉粽店,所以我們就以龍為我們的吉祥物,我們的吉祥物手上的肉粽代表南河港有名的美食,是因為南河港有間很有名的肉粽店,所以以粽子為出發點,他是個小男生,興趣專長是驅魔,任何妖魔鬼怪都逃離不開他的手掌心。

 

設計者104-2羅佳怡、游千慧、李懿真、李芝瑩、陳毓甯、彭佳慧、鍾文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