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107-1 神榕147
by 王茗禾, 2019-08-19 14:06, 人氣(939)

神榕147

彭禧薷、曹馨尹、嚴品佳、游庭安、林亭臻、吳靜萍、鄭凱昀

 

l老屋民宿來住的旅客的年齡層

其實來住的年輕跟年長的都有但是大部分都是外國的旅客居多尤其是日本人,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來都會在店裡留下他們的心情與簽名,牆上滿滿的信紙與合照,我覺得像這樣不管是年輕人與老人都會喜歡的旅社真的很不錯。

 

 

 

大部分的東西都是用原本的,畢竟是老屋,希望保留最原始的樣貌來呈現給旅客。其中有三樣我最喜歡,一個是往內挖的書櫃  不但不占空間,外觀也很有獨特性第二個是八角窗,他是可以轉動的,當有人來時,裡面的人可以往外推來看是誰,而在門外的人會因角度問題而無法看到裡面的人,是防小偷一種方式。第三個是古老的窗戶,很漂亮。

 

 

l民宿內最讓妳得意的地方?

老闆娘說分別是地板的磁磚、八角窗、和神榕樹。磁磚設計非常好看,老闆娘還推薦大家脫鞋子光腳走在上面,非常的舒服,還可以得到舒壓的效果。八角窗是以前的一種窗戶,不但可以偷看外面的人,還可以防小偷,開窗戶時外面是進不去的,但另一邊卻可以從裡面出來,非常具有特色。以及百年的神榕樹,老闆娘說政府每年會幫忙整修,而他們每半年小修一次,不然神榕樹會壓到房子,聽說如果沒修,三樓陽台那幾本上下雨是淋不到雨的,可見神榕樹非常茂盛。

 

 

l為何選在神農街開民宿而不是其他地方呢?

當年爺爺在神農街建了一間紡織廠,這間房子就是當年的那間工廠,當時爺爺是的白手起家將紡織廠建立起來的,為了傳承這樣堅定的意志,才決定再將重新這裡改建成名宿,來保留原本老屋的樣貌。

其實老闆娘大可以改建成自己喜歡的模樣,但是老闆娘卻沒有這麽做,在訪談中老闆娘講起神農街的歷史和爺爺的故事時,她的神情彷彿很驕傲的跟我們訴說著,也對神農街的歷史非常了解,傳承爺爺當年的裝潢,大約九成的原貌都保留下來了,只有做一些些的裝潢,因為老闆娘希望客人住得舒適最重要,在參觀客房時,真的深刻感受到老屋的各個小細節,加上旁邊的大榕樹延伸房子裡非常特別!

 

l將老屋改建成民宿的過程中有遇到什麼困難嗎?

老闆娘說最大的困難就是老屋的管路,因為老屋的管線很小 要做很多種管線的時候不好處理,還要維護老屋原本的主建築,也因為房子中間的大榕樹 要去思考如何處理管線,這是我認為老闆娘最厲害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