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位置: 看見五條港 > 文件區 > 港道地圖 > 新港墘港
by 王茗禾, 2019-08-17 17:48, 人氣(734)



設計者:107-2楊文仁、林 璇、蔡明臻、黃佳瑜
楊佳霓、梁儀瑄、詹謹汶、羅允勵
by 王茗禾, 2019-03-17 22:43, 人氣(692)

設計理念

慕紅豆-紅磚瓦、小學的課桌椅、舊式木門窗, 給人一種懷念感, 屋子上方還有使君子花,是一種初開為白色,中午為粉紅色,黃昏為深紫色的花。這裡的理念是分享簡單生活〝紅豆湯的能量和『光』很像,都帶給人溫暖〞而煮紅豆的方式是用柴燒。

集福宮-單進殿結構,建材是硓

by 王茗禾, 2018-03-17 01:41, 人氣(692)


設計理念


我們之所以選擇這區作為地圖是因為這裡聚集了許多由老屋改建成的店家,像是ici cafe、筑馨居、慕紅豆等等,都是有名又好吃的店家,而且也是電影總舖師的拍攝景點,能吃能逛所以選擇這裡作為我們的地圖。

 


                   設計者 106-1朱芯儀、江宜融、阮湘茹、黃詩敏

                                李美俞、吳彩樺、陳甄妮、吳婉瑜



by 王茗禾, 2018-03-17 01:37, 人氣(777)



設計理念


我們之所以選擇這區作為地圖是因為這裡聚集了許多由老屋改建成的店家,像是ici cafe、筑馨居、慕紅豆等等,都是有名又好吃的店家,而且也是電影總舖師的拍攝景點,能吃能逛所以選擇這裡作為我們的地圖。

 

設計者 106-1李欣妮、賴玟羽、陳姿臻、黃培瑄、林政宇
葉庭榮、吳宜姍、曾馨霈、蔡欣妤、王姿昀


by 王茗禾, 2017-02-15 16:19, 人氣(811)


原本是想把LD放中央在細說周圍的商店......。但因為在LD右方的部分東西比較沒有那麼多。所以我們以向Y字型的路為主軸,還設計我的的地圖。再加上這缺塊也有著許多不同的咖啡廳,也可以展現出我們從中選出LD。是因為我們被LD的特色所吸引了。雖然我們不像其他組別有著不一樣的設計方式。但我們是以較明確,淺顯易懂的方式呈現出來。


Designed By 105-1高于琁、張哲武、黃宥甄、黃玉雲、王筠婷


by 王茗禾, 2017-02-15 16:16, 人氣(945)


剛好我們分配到的那條街道 ,沒有太多的岔路而且,大部分的店家及老屋景點也都在這條街道上所以就以簡單的直線加上圖示,讓這張地圖看起來淺顯易懂。


Designed By 105-1 賴子涵


by 王茗禾, 2016-07-08 01:23, 人氣(787)

新港墘港的主要街道是忠孝街與信義街,由於信義街與忠孝街的街道裡,充滿了琳琅滿目的老屋與廟宇,因此我們想用最簡單的方式,來呈現信義街的景點,讓大家可以一目了然

 

/文:104-2黃薇瑄、盧柏霖、林上巧、林雅雯、鄭霈吟、黃星璇

by 王茗禾, 2016-07-08 01:20, 人氣(882)


利用不同的顏色來區分每個景點,這樣在畫面上也相對地並不會那麼雜亂,而兩邊也提供了各景點的圖片,可供人辨識


/文:104-2 林逸瑋、林詠琦、蕭博元、劉羿君、柯依廷、蔡昕妤、林竺均、傅思綺

by 徐敏, 2016-01-18 22:14, 人氣(959)


設計理念

新港墘港,隸屬於五條港道之一,雖說比起其他港道的東西較少,但還是有屬於新港墘港的特色小店及廟宇,在我們的地圖上可以清楚的看到,我們已標示出新港墘港具有特色或是屬於它原有的古蹟。

  • 跟著地圖的指示去逛,可以先走到其中一間廟宇「普濟殿」。

  • 接著往前走一點可以來到現代稱為「信義街」的路,也被稱為「老古石街」,也是新港墘港的特色之一。

  • 走在老古石街上可以看到一間具有古早風味的小店名字叫「慕紅豆」可以去品嘗看看。

 

  • 接著往前有一些會發現到有許多老屋翻新的小店,其中我們較推薦的是一間叫「兩倆」的小店,它的外觀是以白色為主,因此給人一種乾淨的感覺,內部裝潢也是很特別。


  • 在附近也有間廟宇叫「集福宮」在地圖上也有特別標示。


  • 在老古石街的街尾就會看到新港墘港最具代表的「兌悅門」,看過了走過了地圖上所標示的圖示,就會覺得值得了,因為你已經走過這條港道最具特色的景點。


而為何會設計出這張地圖,就是為了讓人可以一目瞭然的看出新港墘港最具特色的點。簡單明瞭的標示,不以其他花樣設計影響觀看地圖的人的目光,或許我們的港道沒有其他港道豐富,但這些特色景點也足夠讓人觀賞,在地圖上我們沒標示出的景點,也是可以讓人慢慢地去探索。


圖/文:104-1 張家哲、王雅婷、李哲瑋、黃冠傑、薛語云、郭任璁、吳宜靜、鄭景聿、黃詩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