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位置: 看見五條港 > 文件區 > 角落 > 佛頭港
by 王茗禾, 2016-07-07 17:27, 人氣(846)

·         寧靜巷弄


 

其實我對五條港的印象仍然是穿梭來穿梭去的小巷子,而且在小巷子中容易發現一些驚奇,完全顛覆我認為小巷子中都是堆滿雜物、沒整理的老舊建築、雜草叢生的印象,就像圖中一樣老屋不但被翻新還改造出了異國風味,再加上燈籠的出現,在空間上帶出了奇妙的繽紛感。

不管是下午還晚上,這條巷子裡的人都會在自家門外坐著,與親戚朋友談天說笑(經過兩次都有,圖中沒拍到),這就是生活步調慢,輕鬆悠閒的樣子,要有這樣的生活不簡單,因為每個人都在為生活拼命,只想要有更高的生活品質,或許在這些人眼裡,簡單樸實就是個品質。


 

艾爾摩莎二樓民宿陽台上只留一面老屋外牆,讓入住的旅客能放鬆又同時能在休息時有隱私,當然美麗的角落是因為老闆愛歷史與對台灣的想法。

 

/文:104-2 曾城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