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位置: 看見五條港 > 文件區 > 角落 > 北勢港
by 王茗禾, 2016-07-07 20:00, 人氣(880)

·         木子民宿的天井與枯樹


這是我在北勢港裡看到最美麗的角落,老屋跟樹的結合,使得這棵樹經過很長久的歷史,而到了現在還保留的這麼完好,真的很厲害呢!為老屋增添不一樣的風格。

 

/文:104-2 邱境瑩



·         神農街景



這是我用全景所拍的最美麗的角落,因為我覺得這裡的房子是我以前嚮往居住的房子,尤其是2樓,小時候的我一直把那種地方想像成我的秘密基地,可以在那邊玩耍嬉鬧,把那裏當作自己的小天地,沒有想到來到這裡,可以讓我懷念起以前的我,我實在太感動了。

 

/文:104-2 吳崇維

by 徐敏, 2016-01-18 21:33, 人氣(1434)

  • 神農街



 

街道上最不可或缺的就是路燈了,而神農街上的路燈又與其他的路燈有所不同,是一種以前國外街頭會出現的樣式。對於神農街來說,越晚越熱鬧,這時路燈一盞一盞點亮,照亮了被黑暗籠罩的街頭,就像牽引著我們踏上未知的旅程。


/文:104-1 林姿諭







位於無聊郎冰品店旁的牆上,是前一家賣布丁店留下來的塗鴉牆, 後來被無聊郎老闆給買下來,但塗鴉也沒因此被粉刷掉,而是留在牆上,如果仔細看塗鴉會發現裡頭畫出整條神農街的樣貌,寫著神農街這三個字的牌子。


/文:104-1 林姿諭


 


在神農街上看到的老房屋都有同一個特色,就是在二樓都會有個小陽台,雖然不高、不大,但在陽台上擺著一些裝飾品,做些變化,讓原本看似平凡的二樓陽台,呈現出不同的魅力與感覺,不僅保留了老屋的架構,同時也創造出不同的風格。


/文:104-1 沈子甄





  • 神農街古老門牌


 

走在神農街的街道上,不難發現家家戶戶門口都還掛著古老的木製門牌,每個都有不同的斑駁痕跡,同時也代表著不同的故事。

這種特有的木製門牌,會讓看到的人,自然而然的就聯想到神農街,也正是這種門牌的魅力所在。而在神農街裡,還有一個有趣現象,有些人家的門牌是新舊並立,像上方圖的情景,從中可以看見神農街門牌的進化歷程,從最傳統的手工木製門牌,到現代統一的鐵製門牌,見證了神農街老屋所經歷的時光。



        

在眾多木製門排中,這塊「神農街105」門牌非常特殊,獨特的設計和雕刻讓門牌看起來更生動活潑,使復古的街道上增添了新活力,讓人經過時會想一看再看呢!




  • 指引圖



 

走進神農街的巷子裡,低頭仔細一看,才發現地板上有獨具一格的圖標,一般我們常見的,都只有文字或方向的指引,而神農街地板的圖標與眾不同,結合了早期的文字歷史與現今的路線指引,頗具特色也為神農街增添許多文化氣息。



  • 燈籠



 

神農街原名為北勢港,因街道在清朝時期五條港之中的一條港道,至今,便以街底主祀神農氏之藥王廟為名,改名神農街。也因為這樣在剛踏入神農街時,就看到懸掛著寫上「神農街」字樣的燈籠。

說起燈籠,通常都是婚喪喜慶或是懸掛於廟宇才會看到,但在神農街卻以另類方式擺設。因此當遊客在走進神農街前,就能看到高掛在房屋垂吊下來的紅色燈籠,燈籠上斗大的「神農街」字樣,一目瞭然的知道這條就是是神農街,不必再走到大馬路上看指標。




/文:104-1 方欣榆、楊壹婷、蔡姍容、薛郁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