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107-2未艾公寓
by 王茗禾, 2019-08-19 14:18, 人氣(760)

未艾公寓

李永琪、吳品萱、黃宜柔、林芷琪、謝季書、林彥均、林威繼、張碩銘、洪文冠

 

位於台南中西區正興街裡的某處,有這一間以老屋形式呈現的一間旅館,名為『未艾公寓』,在正興街附近的電線杆、牆壁上都能看到未艾公寓的指標在巷子裡出現,沿著巷子走很快的就能到,未艾是以藝術、設計、咖啡、人文、老屋所呈現的一間很有特色的一間旅館。

未艾在五十多年前就是一間公寓了,所以他的隔間都是一間一間的老舊公寓式,畢竟是很老的房子了,第一眼看到他時,會覺得他舊舊的、非常髒,但是這樣才有他原本擁有的古老的感覺,讓人覺得更有歷史的感覺。

在未艾周圍,會看到他門口有一個很大有點斑駁、鏽蝕的大鐵板,非常有復古的風味,抬頭看會發現很大片的馬賽克玻璃,讓人覺得他沒有那麼空洞,給人覺得在視覺上比較飽滿,這就是未艾想呈現給大家的風格,的再往裡面走會體會到一點點來自美東的重工業風與台灣老宅結合的感覺,搭配著溫潤的木件和鐵件,給人一種在簡潔中帶有一點舒適的感覺,會讓人想要一來再來。

在這裡有時還會有些展覽,大概一季就會換一次,給每一個客人不同的時間來可以看到不一樣的展覽,他們也有與巧克力店還有咖啡廳結合,可以在裡面度過一個悠閒的下午。未艾店名是來自詩經裡的一句話,就像是芳心未艾一樣,也代表了永不止熄永不停止的,就像公寓一樣人來人往的,但是歷史會一直留在這邊不會消失。

他鄰近國華街,所以生活機能可以說是不錯。可以用這句話來形容未艾公寓,「麻雀雖小但五臟俱全」各位朋友有機會可以到未艾公寓坐坐休息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