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林百貨85歲 復古遊行同歡
by 顏翔翎, 2016-12-04 11:45, 人氣(799)

1930年代在台南市中西區建立的林百貨,在荒廢後重新開幕已3年,每年一次的復古遊行都是府城重頭戲,3日下午慶祝林百貨成立滿85年,擴大舉辦「府城摩登大遊行」,從舊城區水仙宮出發,直到林百貨門口集結,300餘個遊行團體在耶誕節前提前在府城街頭打造一場大型戶外派對。

再開幕的林百貨,兼具古蹟文化魅力與現代文創商機,已成為日本、香港、歐美旅客的朝聖地標,經營者抓住歷史文化的特點,每年以這棟日據建築為主題,舉辦復古遊行活動,吸引不少民眾目光。

有別於往年從中正路開始遊行,3日遊行路線加長,改從水仙宮走到林百貨,強調日據時代五條港到五棧樓一帶共存共榮的歷史淵源。

穿著林百貨復古制服的店哥、櫃姐拿著店旗,嘉藥學生穿起台灣早期庶民裝,全美戲院的手畫電影看板師傅顏振發首次畫起小型廣告看板,由百貨員工揹著看板出場。

復古遊行吸睛又具噱頭,今年有更多附近業者加入遊行,包含台南晶英酒店、正興街商圈、姐妹店FOCUS黑時尚、Rally Nippon古董車以及成功大學、南臺科技大學、臺南應用科技大學等多所學校等25個團體,總計超過300餘人。

復古遊行炒熱台南中西區街道,就像一場大型戶外派對,沿街騎士、路人不停駐足拍照,林百貨前更是遊客聚集,業者在門口設立舞台聚集,全部遊行者一起吹起蛋糕上的蠟燭,歡慶這棟屬於台南85年共同記憶的林百貨生日快樂。台南市長賴清德與文化局長葉澤山應邀出席,祝賀林百貨85歲生日,樂見林百貨成為府城亮點,可作為其他處歷史古蹟活化再生的示範。

引用中國時報 詳情網址: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61204000375-26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