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104-1 手繪創意 [ 商業美學 ]
by 徐敏, 2016-01-18 22:14, 人氣(963)


設計理念

新港墘港,隸屬於五條港道之一,雖說比起其他港道的東西較少,但還是有屬於新港墘港的特色小店及廟宇,在我們的地圖上可以清楚的看到,我們已標示出新港墘港具有特色或是屬於它原有的古蹟。

  • 跟著地圖的指示去逛,可以先走到其中一間廟宇「普濟殿」。

  • 接著往前走一點可以來到現代稱為「信義街」的路,也被稱為「老古石街」,也是新港墘港的特色之一。

  • 走在老古石街上可以看到一間具有古早風味的小店名字叫「慕紅豆」可以去品嘗看看。

 

  • 接著往前有一些會發現到有許多老屋翻新的小店,其中我們較推薦的是一間叫「兩倆」的小店,它的外觀是以白色為主,因此給人一種乾淨的感覺,內部裝潢也是很特別。


  • 在附近也有間廟宇叫「集福宮」在地圖上也有特別標示。


  • 在老古石街的街尾就會看到新港墘港最具代表的「兌悅門」,看過了走過了地圖上所標示的圖示,就會覺得值得了,因為你已經走過這條港道最具特色的景點。


而為何會設計出這張地圖,就是為了讓人可以一目瞭然的看出新港墘港最具特色的點。簡單明瞭的標示,不以其他花樣設計影響觀看地圖的人的目光,或許我們的港道沒有其他港道豐富,但這些特色景點也足夠讓人觀賞,在地圖上我們沒標示出的景點,也是可以讓人慢慢地去探索。


圖/文:104-1 張家哲、王雅婷、李哲瑋、黃冠傑、薛語云、郭任璁、吳宜靜、鄭景聿、黃詩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