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104-2 My Way House
by 王茗禾, 2016-07-07 23:52, 人氣(811)

My Way House


·         經營理念


據店長所說經營理念為台南中西區是以前的老城區,剛好業主委託所以接下這個經營權,並整合民宿與附近其他的老屋資源,以原本的樣貌去延伸可能性例如加入在地藝術家的展覽或在地文化外賣商品然後讓民宿多元化經營,創造了一間會說話的房子。

在經營的過程中會因為要符合老房子的空間,符合老屋的調性,所以一定要找在台灣在地設計師並且溝通而因為不能找最新穎流行的商品而是侷限有關旅遊,在地文化...等等,商品選擇性較少是比較困難的地方,有趣的點也是和不同的畫家藝術家設計師,互動的過程中會互相發現不同的想法創新自己的思維有一種交新朋友有收穫的概念。



·         外觀風格


MyWayHouse民宿的外觀保留原建築盡量原汁原味只多了整理外牆與補漆並加入一些趣味的裝置藝術。而內部設計,特色部分為設計師原本以從事舞台劇工作為主。



·         內部設計


(1F)

 

(2F)

(3F)

在內部設計的部分大量使用投影燈光的效果製造與一般室內裝潢不同的設計風格。

 

/文:104-2 諶靖昇、鍾玉青、鄭涵文、鍾依娜、郭懿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