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105-1 下町洋房
by 王茗禾, 2017-03-07 02:17, 人氣(966)

下町洋房


位於五條港文創園區中的正興街近幾年發展迅速,開設各式文創小店,到了假日更會實施封街,以吉祥物正興貓阻擋汽機車進入,也因為這樣正興街成了許多人假日休閒逛街的好去處。其中位於知名的蜷尾家冰淇淋隔壁可以發現一間復古風格的房子,外面擺著許多的文創小物牌子上寫著「下町洋房」,裡面究竟是賣什麼?就讓我們一探究竟吧!


 
▲下町洋房外觀

走進店裡更可發現整間房子擺滿了鄉村風的手工藝品,有時鐘、擺飾、公仔等,其中最新引我們注意的是一旁復古風的彈珠台。詢問老闆娘才知道原來這些全都是從國外、國內所蒐集的,以及老闆將本身在國外學習的彩繪技術結合正興街自行創作商品。

 
   
▲內部手工藝擺設

原來老闆娘是位教了十幾年的手工藝老師,後來想換個地方經營,透過朋友的關係介紹她到了正興街這個地方,一走進這裡就愛上了這裡的環境,才決定住在這裡。而經營初期想延續自己熱愛的手工藝教學,後來因為場地限制,以及附近商圈發展起來,才決定轉型成目前的文創商品店。

▲採訪過程照片

仔細觀察才發現,裡面的文創商品都和一般的不一樣,許多結合在地的文化製作的也都相當精緻。其中非常特別的是貼滿花紋的圖案安全帽,仔細看發現不像一般外面彩繪的而是老闆娘利用精緻手工拼貼上去的,相當特別也讓安全帽呈現不一樣的風格,另一個特別的是手提袋,圖案是由老闆結合正興貓手工繪畫而成並繡上的。除此之外商品還提供客製化的服務,幫客人畫想要的物品、DIY彩繪和物品拼貼的教學。

 
▲手工拼貼安全帽
▲結合正興貓的手提袋

在經營方面,老闆娘希望透過自己的專業,製作精緻的文創小物和復古商品販賣,來帶動整個文創風氣,藉此吸引更多年輕想法加入,才能持續蓬勃整條正興街。更希望整個五條港地區能夠持續的繁榮,將過去的繁華傳承下去。

 
▲與老闆合影

在如此競爭的環境下,老闆娘卻能秉持著自己的熱忱持續經營下去,實在令我們相當敬佩也相當感動,下次經過正興街進來「下町洋房」體驗老闆精心製作的手工藝品吧!



台南市中西區中正里正興街94號左側


/文:105-1陳韋銘、賴俊瑋、彭堃瑋、郭順億、張元武雄、黃子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