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105-2 大手燒
by 王茗禾, 2017-10-10 03:52, 人氣(894)

後藍晒圖的白瀧造酒大手燒

 

曾經守護海安街道美術館的藍晒圖,

20132月被塗白後,

歷經了三年的光陰,

2016年的下季白牆開始改變了,

就在秋季時分,

白瀧造酒大手燒悄悄的矗立在海安路上,

宣告著藍晒圖隨著街道美術館的撤離

也走出了人們對他的記憶

 

大手燒,是一間讓人好奇的居酒屋,因為它的前身是赫赫有名的海安街道美術館的靈魂作品─藍晒圖。當然會讓人想知道店老闆是不是因為舊藍晒圖的關係,才選擇在這裡開店。鄭店長表示當初開這間店,並不知道這塊其實是舊的藍晒圖,因為是從高雄來台南開店的,對台南並不是那麼熟悉,是先租了這個店面,覺得很奇怪,與隔壁不太一樣的,有一片塗白的牆面,為此網查一下這裡的歷史與發展,才發現這片牆原來就是以前在這裡很紅的藍晒圖。我們也覺得可惜,試圖與屋主討論,如何去改造這片有歷史意義的牆,最後決定就以居酒屋的日式風格為主軸,巧妙的將白牆保留下來。

外觀風格以日本造酒廠的形式做設計,看上去就像到了日本一樣。內部的設計跟日本的居酒屋剛好相反,店長說日本的居酒屋太狹窄了她不想讓客人覺得近來用餐覺得很擠很不舒服,所以把空間加大也保留老屋的牆壁在上面加上彩繪讓店內變得更有日本得感覺,老屋結合日式風格讓店裡增加了很多不一樣的感覺非常棒。

▲外觀                   ▼內部

此外內部寬敞不像一般的居酒屋擁擠,加寬的室內裝潢是依照原先老屋的木結構,再多加了幾根堅硬的鋼樑,以強化房屋,讓老屋更加的堅固,當你走進店內,就好像穿梭時光,回到過去一樣,是一間很有特色的餐廳!

 

既然為居酒屋,當然就是以販售日式菜餚為主,店長表示大手燒是從高雄發跡的,不管是那一間大手燒,老闆的目標最主要是想要讓來這裡的客人,吃到最道地日本口味的關東煮,所以關東煮為大手燒的招牌菜,而關東煮的食材都是從日本原汁原味的進口來台,所以我們才會在招牌上自豪的寫上「來自日本最原汁原味的關東煮」,這就是大手燒想帶給客人最主要的目標跟感覺。

 

店長畢業於崑山科,深知海安路為台南市繁華的地區之一,且海安路以前為清代郊商的聚集地─五條港,除了順應海安路晚上夜生活繁多,才決定把居酒屋開在這裡,也考量大手燒為藍晒圖原址,自然會吸引許多藍晒圖的粉絲造訪。因此店長覺得五條港的文化能夠被好好保存,繼續傳承下去,整個五條港文化園區的熱鬧景象,正式來此開店店家的根基所在。

有關於大手燒的採訪請見:http://fiveport04.pixnet.net/blog

 

圖、文/105-2 徐嘉聖、洪敬軒、王俊雯、何承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