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104-1 太古101
by 徐敏, 2016-01-18 18:02, 人氣(920)

·         太古101


神農街是台南保存最完整的一條老街,在清初時期,這一帶被稱為「五條港」,而神農街位於港區中央,是當時最熱鬧的一條街道,但隨著時代轉變,也曾經落沒一段時間,直到海安路藝術造街的風潮,神農街也才慢慢受到影響,不僅有工作室、餐廳、酒吧及咖啡館在這發展。





·         外觀



 


 

 

 
   

來到太古101前,被這揉合了新舊的外觀給吸引住,顯眼的兩大片玻璃窗和亮眼的土耳其藍,搭上生鏽的鐵欄杆和招牌,木板門又是以推開的方式,在都市已經少見了,真是別有一番風味呀!

 

藝術家的巧手點綴,讓原本被遺忘的老街風華再現,讓人不禁喜歡這種現代和過去交錯的感覺。






·         室內裝潢


 

太古101是一間由老屋改造而成的咖啡廳,內部保留了老屋特有的古老格局,有很多道門很多不同的空間設計,一走進店內就好像經歷了一段奇幻旅程,開啟的每一個門或是踏上每一座樓梯,看到的都是不同裝潢,有的清新有的活潑而有些又帶點神祕,帶給顧客不同的視覺享受。



 

太古101店內的樓上有著五顏六色的桌椅和別具一格的櫃子,陽光從窗口灑落下來與室內裝潢照應像是塗上了一層溫暖的氣息,保留過去原有的屋子加上現在創意裝飾點綴,襯托出另一種異想不到的景色,只要細細品味生活與觀察事物,就能發現那些隱藏在生活之中的美。



 

 

清代五條港區裡,文創注入的創意的美景何其多,但是在老屋太古 101 裡,那個平常不開放的秘室裡的旋轉樓梯,參訪當天,因為人多,老闆才難得開放嚷幸運的我們在秘室用餐,穿越小中庭廊到,走入這內內裡的小空間,會讓人不禁令人嘆為觀止,大喊簡直別有洞天啊!裡面的的擺設古老氛圍濃烈,有些擺設非常珍貴難得,甚至都沒看過呢!種種的情境當中令我念念不忘的是那第一眼就瞧見的旋轉樓梯,從小就很希望能夠住在有旋轉樓梯的樓中樓裡,竟然能在太古101撞見,何嘗不是小確幸呢!





·         店內擺設


  


太古 101 店裡面的擺設非常特別,擁有好多古物、古董,有些甚至我都沒看過,得聽介紹才曉得,而我大概介紹幾樣古物。圖一是古時候的開關,跟現在開關長得完 全不一樣;圖二是老舊電風扇,非常有趣的是,雖然它長的老舊但竟然還可以運轉;圖三則是早期的梯子,跟現在的比,感覺有點危險......;圖四是裁縫機的桌子,聽同學說之前來還有裁縫機,只可惜我們去的時 候已經撤掉了!





·         餐點

  

由老屋改建的太古101,一進門就令人讚嘆,結合現代與復古的裝潢,每個建築和擺設混搭出協調,就連櫃檯上的菜單都讓人覺得很美味。其中琳琅滿目的「水果鬆餅」,鬆餅上鋪滿了許多不同種類的水果,繽紛的色彩,視覺上就讓人很享受。趁熱吃吧!才能吃到鬆餅的脆度,搭上新鮮現壓的柳橙汁,鮮甜濃郁的水果味,有點澀澀有點酸酸又帶點甜田,一種渾然天成的自然滋味,很值得想要享受寧靜五後時光的你,來品嘗呢!





/文: 104-1 薛郁珊、莊婷婷、邱念慈、紀彥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