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104-2 艾爾摩莎
by 王茗禾, 2016-07-07 21:42, 人氣(1090)

艾爾摩莎


·         經營理念


 

老闆蠻直率的,詢問他對於老屋興建的想法時,他說:「只是改建沒有甚麼特別概念,加上房子是自己的單純翻新而已」。

他們除了賣西班牙料理,還有一些政治和台灣台南歷史文化相關書籍。台灣很擁擠,但在這裡,他希望大家耐心等候美食,放慢速度這樣才是在台南該有的生活。



·         內部設計


老闆在介紹店內擺設時說到,僅隨著老屋的結構來隨之做更改,並沒有特別走甚麼風格,牆上有許多歷史文書和一些商品,那是因老闆喜好而放上的,店內在整修時幾乎重新翻修一次,但由於港道過小怪手進不去,因此全程幾乎是人力開挖,許多埋藏底下的文物得以被保留。

在餐廳二樓是民宿,上頭陽台老屋挖空只留一面牆,頗具特色,老闆說最主要的裝修目的僅只於讓顧客感到空間的舒適而已。



·         餐點特色


這間餐廳主要是西班牙料理,因為認為從食物可以感受出人文價值,堅持不使用非天然添加物,他們西班牙的蛋餅是厚厚一層,不像臺灣的是薄的,送來時還以為是蛋糕,當然蛋餅的醬也強調是天然的;炒飯使用進口的橄欖油,讓每一味都有濃濃的橄欖香

 

/文:104-2 周靖哲、高至緯、曾城豪、張宇呈、陳昱儒、許智皓、趙曼瑋、林佳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