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104-2 赤崁璽樓
by 王茗禾, 2016-07-07 21:53, 人氣(1093)

赤崁璽樓


·         經營理念


 

原來的名字是襌食餐廳,後來餐廳搬到西門路後,在內部裝潢有了兩隻喜鵲,就用別名璽樓,然後又因為位在赤崁樓附近,為了方便大家搜尋,就演變成了赤崁璽樓這個新名字。



·         外觀風格


以上這些照片都是從老屋的正門可以看得到,第一張照片就是老屋的正門,可以看到除了正門以外,大部分的門窗都使用了藍色的木頭作為材料,有別於常見的原色木門窗,反而帶有一種歐式風格的韻味。再加上外部的鐵欄杆,給人帶來了一種神祕感,不過我覺得最具特色的地方是擺在門口的那張長條椅,長條椅的位置擺得恰到好處,再加上椅子的顏色和藍色形成一種微妙的對比,不自覺就會想在上去。

另外,赤崁璽樓的另一大特色就是他們的燈飾,這些燈飾都帶有古典歐洲風格,重要的是燈光強弱調和得恰到好處,不過我們去的時間是在下午,如果能夠在傍晚甚至晚上到訪的話,一定會被這些燈光迷住。

還有這間老屋的外部裝置藝術也是很特別的,因為老闆娘本身是學設計的,所以都是由老闆及老闆娘一起設計布置的,像是旁邊的庭院就在小水塘中以石板搭出一條路小路來,有一種小橋流水的意境,然而在水泥牆上的仿古木們給原本單調的水泥牆增添了一點生氣,這間老屋本來是由早期富商東亞皮革所蓋所以常會在建築物各處看到「洪東亞」的標誌,也會看到赤崁璽樓的象徵標誌『喜鵲』。



·         內部設計


 

赤崁璽樓這棟房子一直從光復初期保留到現在,融合了日本、台灣與西洋風格。老闆娘買下了整棟房子,一、二樓屬於餐廳,三、四樓是買給老闆娘的媽媽住的。店內的設計都是由老闆娘自己構想的,顏色以藍色白色為主,而店內的設計也因為老闆娘本身是旅歐的,所以融合了一點點的西洋風格,在燈具的部分,完全沒有重新裝潢過,全部都是當初建造房子時保留下來的。赤崁璽樓內部擺設了很多年代久遠的物品,包括各式古董家具、時鐘、老式電話、老式電風扇、電視櫃、黑唱片等,這些設計與物品都讓赤崁璽樓散發出獨特的氣質。



·         餐點特色


 

赤崁璽樓是全蔬食餐廳也就是所有的餐點都是素食餐點,這些餐點有中西式、還有日式各式異國菜色合併還有台南傳統美食,老闆娘還說為了能讓客人能夠吃到好健康養身的料理這些食材都是親自精心挑選的嚴選食材,讓我最映象深刻的是我點的那道日式浦燒鰻餐,老闆娘說上面的高麗菜是可以生吃的它是有機的,我根本是個很少生吃菜的人,我試了試覺得非常驚訝那個高麗菜非常甘甜好吃,真的是像老闆娘說的她非常用心在食材上,還有那個麵包是主廚特製手工麵包沾醬也是主廚特製有韓式與美式的融合。

 

/文:104-2 周靖哲、高至緯、曾城豪、張宇呈、陳昱儒、許智皓、趙曼瑋、林佳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