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105-1 Bon
by 王茗禾, 2017-02-20 22:32, 人氣(873)

Bon

在新美街的巷弄內一間在網路上許多網友推薦的早午餐店「BON餐廳」從外觀看起來是個簡單的老屋結構,搭配一塊藍色的小的招牌在左上角,若沒特別注意真的可能會錯過,到底是什麼樣的魅力吸讓這麼多網友都讚不絕口,就讓我們一探究竟吧!

 
       ▲Bon招牌             Bon招牌

一推開門後我們就被眼前的環境吸引住了,整個煥然一新的感覺,簡單幾個位置搭配燈光及乾燥花的擺設營造出明亮乾淨而且不會覺得很擁擠的一個用餐環境。

仔細和老闆詢問後才知道,原來這間原本是日式建築,從1943年到現在已經有70幾年的歷史了,原先是布商工業的所在地,但後來隨著時代的進步,布已經被自動化機器取代了,附近經營布類的商人也逐漸減少,所以才將一樓的辦公室對外承租。

接手時老闆想保留老屋最原始的味道,所以整個屋殼就沒有做太大的變化,只有內部結合西式風格做改造,所以仔細看屋內屋樑以上是比較日式的風格,以下空間感則是比較西式。


 
▲屋樑以上的日式風格       ▲屋樑以下的西式風格

在桌子的設計上更是有特色,採用外國共桌概念,因為現在有很多人都是一個人吃飯,藉由一個共桌巧遇,打破隔閡營造家的感覺,讓單獨前來用餐的客人感受溫暖的氣息,開啟彼此之間的話題,這是老闆的初衷!但後來發現在臺灣很多人不太習慣和別人共桌,感覺吃飯會被隔壁的人聽到,因此目前還在想要如何改進。

在餐點方面老闆不喜歡現成的食品,堅持每個餐點原料都都自己親自購買新鮮的食物加工製作,再搭配上西式高級餐具,讓每個餐點在視覺以及味覺都能有高級的享受。

 
▲老闆用心準備過程

當餐點送上來的時候我們還發現,雖然是早午餐但卻不像一般早午餐店是一起送上來,反而是以排餐的方式一道一道出,這時老闆透漏其實是因為所有餐點都是現點現做,主餐通常會花比較久的時間,為了保持每個餐點的新鮮度才會使用這樣的方式,可見老闆對每個餐點的品質都是相當堅持的!

餐點最先送上來的是使用特別杯子裝的沙拉,接著是玉米濃湯,濃湯可說是給的超大方很大一碗,一口嚐下去更可以感受到濃郁的濃湯味以及滿滿的料呢!再來就是重點主餐,盤子上滿滿的雞腿排,搭配一旁用培根包起來的蛋,在視覺上已經讓我垂涎三尺了,嚐下去鮮美的肉汁味更是讓我不自覺的一口接著一口,最後一道是附餐的飲料,杯子採用高腳杯襯托出這間店的華麗感,吃完後讓我們覺得不僅在味覺有飽足感外,視覺上也是一大享受。

 
         ▲沙拉             ▲玉米濃湯

 
            ▲雞腿排               ▲飲料

最後老闆期望未來能持續整修老屋、並且調整店內裝潢、擺設,椅子、桌子等用具也會漸漸調整成最舒適的環境,菜單方面還會重新再設計,讓此早午餐店能吸引到更多的顧客,也讓拜訪過此店的顧客會想再來。

下次不妨走入新美街巷弄來體驗Bon老闆精心製作的餐點吧!



/文:葉佳欣、吳欣潔、黃薏珊、許思怡、林千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