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105-1熨斗目花
by 王茗禾, 2017-02-20 22:52, 人氣(915)

熨斗目花


坐落於新美街一間富有日式風格的老屋,店門口掛著一個大大的燈籠寫著「熨斗目花」,讓人很難不注意到它,網路上更是許多部落客推薦的好店,究竟是什麼樣的店?就讓我們進去瞧一瞧吧!

▲熨斗目花外觀

一走進店門口就可以發現連門把都特別是以熨斗造型去設計的,進到裡面映入眼簾的是富有老屋風味的裝潢,和平常所見的餐廳室內裝潢的室內設計不太一樣,一樓較偏向綠地設計不但有植栽櫃台前面的桌子也擺放了與花草市集合作的乾燥花,走到二樓更是讓我們驚訝!不僅有日本傳統的塌塌米,還有從日本空運過來的和服作為擺設,二樓的另一邊則是古代歐式的風格。

 
▲熨斗造型門把           ▲店內一樓擺設

 
      ▲二樓塌塌米&和服擺設       ▲二樓古代歐式風格擺設

經詢問後才了解,原來老闆為了保存老屋內濃厚的台南人情味,在整修時外觀及內部都保留最原始的樣子,特別從樓梯和窗戶都可以看見歲月留下來的痕跡。

 
▲二樓裝潢              ▲樓梯

桌上與花草市集合作的乾燥花擺設是因為店家位在新美街又稱米街,所以有和新美街其他店家參與了一個「吃米不知米街」的聯署活動,時常會辦展覽,店內也會放一些文宣的廣告或目錄,讓來用餐的客人能知道也可以看到新美街一些不定期的展覽活動,而店家也希望能把當地文創商品發揚光大,帶動觀光,也因為這些乾燥花的裝飾,讓整個環境融合綠意的空間,營造出舒適感,讓人有一種綠意盎然的感覺。

 
          ▲乾燥花擺設1            ▲乾燥花擺設2

老闆的經營理念,是從一家餐廳的最基本做起,那就是食材!所以這家餐廳的食材都是自己做的,而不是買調味包。在香料的部分也絕對沒有馬虎,自行研發出最完美的比例,因此它的咖哩跟我們常吃到的日式咖哩的味道上有所不同。

 
▲精心製作過程

熨斗目花偏向印度風味咖哩,著重在香料的口感跟口味上,有創意的是咖哩上面灑有起司絲,向一層膜鎖住咖哩的香氣,舀起一口飯沾著充滿起司絲的咖哩時,咖哩香味在口中擴散,濃郁卻不嗆鼻,鹹鹹的味道也能慢慢感覺出來,一開始覺得太鹹,但當第二口、第三口時,發現根本停不下來,偏鹹但不死鹹,順滑的口感,讓人不知不覺就吃了很多。

 
▲咖哩飯料理&飲料

▲大佛愛吃漢堡堡組員和受訪店員合照

新美街是清代第一大街,這裡保存的人、事、物都有它獨特的歷史,店家希望這裡的事物能吸引觀光客來觀光,但不要失去這裡原有給人寧靜、舒適的感覺,期許能繼續保持原有的樣子,不要被破壞掉。

下次經過新美街近來「熨斗目花」一同品嘗老闆精心調配的料理吧!



/文:陳妍婷、葉佳宇、陳宜瑄、李雨衡、夏靖喬、劉芸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