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104-1 慕紅豆 [ 商業美學 ]
by 徐敏, 2016-01-18 23:21, 人氣(966)

·         慕紅豆



地址: 700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三段14833


近年來吹起了復古風格,人們多愛往老舊的地點走訪,這是位於小巷子中的轉角處慕紅豆擁有的優勢之一。


 

木片刻劃老闆的生活態度


走進民族路三段148巷,轉角處的一棟老房子,讓人不自覺的想起老家。門口張貼者「柴燒是阮細漢的記智 紅豆湯是幸福的堅持 過生活是一世人的代誌」的門聯,感受到老闆的堅持與生活靈魂。簡單木製的招牌和紅豆色的紅色,配上幾句分享生活的句子,親切細膩的感覺湧上心頭。門前擺放者簡單老舊的桌椅、植物盆栽,搭配也以木材所書寫的人生態度,種種都與老屋以及傳統方式柴燒紅豆湯相互呼應,整間老屋沒有過多的裝潢,保留老屋完整的原味,像是回到了老家,那樣的舒適自在。嗯!再點上一碗紅豆湯,心暖暖啊 !


門聯柴燒是阮細漢的記智 紅豆湯是幸福的堅持 過生活是一世人的代誌


  




圖/文:104-1 陳怡年、楊庭懿、陳桂蘭、李欣嬣、陳姿郡、郭姿彣、楊惠真、顏汝恩、羅珮甄、羅憶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