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104-2 飛魚記憶美術館
by 王茗禾, 2016-07-07 21:03, 人氣(901)

飛魚記憶美術館


·         外觀風格


位於兌悅門附近,建築本體是由老房子改建而成,外觀由兩面看起來有點老舊的拉門構成,二樓窗框也使用舊時樣式,地上的一些小盆栽讓飛魚記憶美術館看起來更生動有活力。


·         內部的設計


 

飛魚記憶美術館的內部是一間展覽館,進去後讓人有種回到老家的感覺。老闆保留原本的紅磚牆、門口的木門與天花板未將他重新粉刷只做單純的維護,讓人感覺這間真的有一百四十年的歷史。再來是他的大理石地板,這種地板真的是老屋特有的,我家住鄉下,雖然房齡才30年,但也是用一樣的大理石地板。


·         展覽特色



本期的展覽是2016臺南新藝獎:城市中遺失的美好,是與台南市政府文化局新藝獎合作,這邊的作品主要是透過紙纖維做媒材去呈現它的城市風景而,作者是蘇誼亭,她是台北人有在嘉義或台南的念過書,常常這些城市間移動的過程中,就會很喜歡去拍老房子的背面還有窗戶,他常常會發現可能不同時期的房子或窗戶的結構會不一樣,而且透過每一個窗戶都是每一個人家不同的故事,所以他才想要紀錄下來,他是今年新藝獎的首獎其中之一他是六名的其中之一,另外也有參加台南的藝術博覽會,有兩幅作品被台南市政府典藏,之後會在台南市的美術館看見他的作品。


·         經營理念



老闆經營這家店是希望在現在這個社會上,因為媒體的渲染、3C產品的發達等等讓人與人之間越來越疏遠,所以希望利用這個空間,以最簡單的最單純的事物拉近人們之間的距離,希望在飛魚記憶美術館裡是美好的、有意義的。


/文:104-2 林逸瑋、林詠琦、蕭博元、劉羿君、柯依廷、蔡昕妤、林竺均、傅思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