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104-2 烹書
by 王茗禾, 2016-07-07 21:22, 人氣(825)

烹書


·         外觀風格


店名及內部設計非常具有特色,店外是用老舊的木板設計而成,店內則充滿了許多自己設計的物品,還有這扇門,是用三扇門併接而成的,老闆不是純粹因為好看才設計這道門的,其實它付有一個特別的涵義:「能力越大,責任越大」。



·         內部設計


用許多DIY的物品、書籍來當作店內的裝潢,像是用棧板拼成的桌椅,老闆表示因為剛開店時很窮,整間店只用了3000元的棧板來做裝潢。書籍包羅萬象個個種類都有,有一些是香港的書籍十分特別,餐廳後半木頭建築裡是坐席區,大紅色的牆面讓復古的氣氛多了一些活力的元素,廁所的設計也非常具有特色,還有一些是屬於比較港式的布置,結合書籍、自製的物品、港式的風格,讓這間店成為一家具有豐富文藝氣息的餐館。



·         餐點特色


「烹書」不煮書,但煮的是書本與電影裡的滋味。


網友特別推薦的塔可飯,簡單的生菜和醬汁,拌再一起味道卻非常濃郁特別,宛如小火山的驚喜,微微的辣度最適合和酸奶油拌一起,刺激又溫柔。

烹書的菜單真的非常特別,很多餐點的靈感都是來自漫畫跟卡通,菜單的編排也非常有趣手寫的筆跡還有插圖,每一道餐點都別有一番風味,也都能感受到老闆的用心。



·         經營理念


他們將老屋打造成帶有懷舊味又有書卷氣息的空間,讓客人能窩在書堆中的角落,一邊享受著灑進老舊玻璃窗的午後陽光,一邊品嚐美食及甜點。

希望每個客人都可從中體驗《魯拜集》裡「一簞蔬食一壺漿,一卷詩書樹下涼」的涵意,在繁榮的城市內一個懷舊的小店內,貪個優閒。

 

/文:104-2 林逸瑋、林詠琦、蕭博元、劉羿君、柯依廷、蔡昕妤、林竺均、傅思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