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105-1 Lazy Day Café LD
by 王茗禾, 2017-02-21 00:05, 人氣(934)

清代媽祖樓街裡的澳洲咖啡香─Lazy Day Café LD


五條港最北邊的新港墘港,曾是清代造船廠的工寮原址的媽祖樓,廟前的老巷就叫媽祖樓街,街道巷弄的寧靜古樸,吸引了電影總鋪師來此拍攝,電影紅了這條巷弄雖然多了些朝聖的觀光客,但是隨著電影熱潮褪去,巷弄回歸寧靜,依舊單純‧美好,這樣的純真與充滿歲月痕跡的巷弄,兩個大男孩開的甜點咖啡店,悄悄的落地生根了。

站在媽祖樓前不經意的往街道四週掃描,整片充滿斑駁歲月的白色鐵窗,搭上灰白色的洗石自牆與白色招牌,那就是飄著澳洲咖啡香氣的Lazy Day Café LD

 
LD充滿歲練的外觀

LD是由兩個老闆的英文名稱LarryDerek開頭第一個字而取名為LDLarry負責烘培及Derek打理吧台,另一個涵義才是Lazy Day,他們希望客人用輕鬆愉快的心態進來享受這裡的氛圍。兩個老闆一起去澳洲打工旅遊,回台學咖啡而開店,所以在店裡有一面斑駁的牆都是放澳洲旅程留下的美麗照片,在二樓也可以四處看到照片。來這裡可以跟老闆談談澳洲旅程的奇妙、打工度假的夢想、更可以聊咖啡和烘培。

一樓入口牆面掛滿澳洲精彩旅遊的照片

 
二樓牆面掛滿老闆澳洲生活的回憶照片

因為去澳洲的奇妙經驗,與在澳洲所體驗的生活態渡,LD老闆想把這樣的美好分享給大眾,提供了好喝的咖啡跟好吃的甜點,讓大家來這間店,給人家有一個慵懶的下午好好的放鬆,更將澳洲的精彩生活記憶,將店內透照片、裝飾小物等佈置成澳洲風格,讓來此之人有一種來到澳洲的感覺。

 
澳洲的旅遊照片為內部設計的主軸

因緣際會下承租了這棟老宅,因為老闆們是第一次創業,所以沒有太多的資金,相對而言對老屋的設計也沒有作太大幅度的整修。再加上創業時剛好遇上台南推行文創的政策,原本老闆想自行製作文創商品作為店內擺設,但老闆們對這些不是很有天分,所以也放棄原本想以文創起頭的設計。最後是以油漆稍微粉刷一下牆面。然後在牆面上再做一些造片的擺設,就以斑駁的牆面加了點照片,也呈現出獨特的風味。而在牆上的照片也有著不一樣的特性,那些都是老闆們在澳洲打工旅遊所拍攝的照片,所以在老闆講解照片時,也有著不同的感觸。





充滿澳洲記憶照片的LD內部裝飾

外觀的設計也沒有大幅度的變化,而招牌是以LD作為呈現。LD的由來主要不是大家常聽到的Lazy Day而是因為老闆們在命名店名的時候,絞盡腦汁所想出來的,以兩人的英文名字的開頭作為店名LD,所以在招牌上是呈現LD並非Lazy Day。但也剛好組成這麼一個名字。讓人去了都會有種慵懶放鬆的感覺。

 
             ▲巷弄裡的LD          店內透鐵花窗望出巷外

老闆說LD已開設兩年了,從原本的不穩定到現在還不算真正的穩定下來,當客人沒有把飲品或甜點品嘗完的時候,LD會詢問客人是哪裡不合口味,會用心檢討是哪個環節出了錯,經過一次又一次的改變及調配,目前已有專程來一探究竟的饕客。此外,LD會透過FACEBOOK的宣傳讓更多人知道,也希望來過的客人能夠把這間用心對待每位客人的店,推薦給親朋好友。LD的甜點,也是老闆親自研發,舒芙蕾,是這家店的招牌甜點,熱熱的蛋糕搭配冰涼的冰淇淋,很好吃。

 
用心作飲品與甜點的老闆們
 
  
有著美麗拉花的飲品

 

外形色澤與美味皆令人垂涎三尺的甜點

藉由傳統的老屋,讓客人進來擁有傳統的味道,藉著咖啡的咖啡濃濃的香味與甜點的甜味吸引著顧客們的味蕾,讓客人擁有進來就想坐著輕鬆喝杯咖啡享受這裡古老氣息的感覺,用老闆兩人前往澳洲打工與旅遊的照片,來裝飾著店面,讓來這裡的顧客能夠感受這樣的氛圍。這一間置身於清代巷弄的小店,使用輕鬆、復古和溫馨的元素設計,不使用華麗花俏的風格布置,飲品和甜點更有大大的魔力和撫慰人心的效果。當你累的時候,不妨走入巷弄,聽聽LD老闆分享牆裡照片的精彩故事,享受一下午的穿越時空之旅吧!

 
LD一樓的懷舊氛圍

▲世界真奇廟同學的採訪與LD老闆的合影


LD地點:700台南市中西區忠孝街1162


/文:徐翊綝、黃玉雲、王筠婷、張哲武、高于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