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105-1吉祥物
by 王茗禾, 2017-02-14 22:58, 人氣(828)





名字:朵朵

性別:

出生地:南河港

誕生日:2016/10/05

年齡:Sercet

性格:愛好和平、親民、負責

職業:海巡署署長

朵朵的發想是由風作為主體,由於南河港有全台唯一的風神廟,因此我們就以風作為我們的吉祥物主要想法,並將造型設計成雲的樣子,雲跟風有密切的關係,將他當作風神,雖然是神卻一點也沒有可怕威嚴的外表,而是可愛軟綿綿的外表,讓人不會難以親近。而他頭上的那頂帽子則是接官亭,正好位於風神廟的對面,在南河港也具有特別重要的地位,所以我們就將它設計成帽子,與吉祥物結合,再讓他提著寫有風神字樣的燈籠,正好呼應他的職業,海巡署署長,提著燈籠在海上巡邏,為了漁民及漁船照亮夜晚的大海,並指引他們回到正確的位置,也完全適合他的個性,既愛好和平又親民負責,而為甚麼會叫做朵朵,只是因為他是一朵雲,然後覺得叫朵朵很可愛!!


Designed By 105-1呂宜玟、洪娟淑、許雅欣、梁雅嵐、曾婷麟、陳金瑩、李奕璇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姓名:龜仔

性別:

年齡:16

生日:10/05

在南河港道上有許多不同的廟宇,包括西羅殿、風神廟,當然還有最重要的接官亭立於港道的終點處。

在當時接官亭是許多達官貴族停靠下船的地方,因此在我們的吉祥物頭上便帶著顯示身分的官帽,為了更符合官這個身分,龜仔可是台灣唯一的秀才龜呢;然而說到廟宇,在純樸的當時,人們唯一的願望便是長命百歲,因此烏龜便成為了我們這組設計吉祥物的主角人選;而名字的命名方式,我們採取較為平易近人的模式來設定,龜仔這個名字非常的直白,讓人聽到名字就會馬上聯想到烏龜與長命百歲的意義。


Designed By 105-1穆元智、劉艾亭、廖虹雯、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