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106-1吉祥物
by 王茗禾, 2018-03-17 01:04, 人氣(720)

      

姓名:南河伯

誕生日:民國20170927

出生地:南河街

特色:慈祥、溫和,帶來幸運

設計理念

我們的出發點是因為南河港上有許多廟宇,所以用廟公來設計成一個吉祥物,加上我們的吉祥物想要表達給人祥和、平安、喜氣洋洋的感覺,所以特地在頭上加了發糕造型的帽子,你也可以說它是元寶,因為就是要給人喜氣洋洋會帶來好運的感覺。

再來就是衣服的顏色-紅紅的旗袍是因為中國人對於喜氣的顏色就是紅色,此次在衣服方面有個類似翅膀的造型,其實是接官亭,我們將接官亭融入衣服中,為吉祥物帶來全新的面貌,手拿著Caffebene 的刨冰則是我們行銷店家招牌。


設計者 106-1黃沛權、何銘修、林資閔、吳禹萱、梁緯寬
劉致廷、林庭毅、王峙景、林佩穎、楊竣翔




       

姓名:大仔

性別:男

生日:9/27

性格:吃貨、樂天、糊塗

設計理念

昔日來臺的官員皆從南河港上的接官亭進入府城,也從這裡離臺,我們想透過這個吉祥物帶給大家的概念是,讓來到這裡的官員,不用那麼的拘束,因為根據統計,大部分的人看到小孩或狗,都能讓心情變好,從而放鬆心情,並在小孩隨身帶著的包包放上接官亭,然後放上日本人祭典時的頭巾,並在手上拿著當地最有名的特產-稻米,讓人來到這裡能以輕鬆的心情接受最高誠意的款待。


設計者 106-1潘瑜珺、陳恩惠、高佳瑜、劉小寧、林宜靜、林欣俞
許嘉盈、陳錦秀、邱文雅、黃宏壹、李瀚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