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第四期
by 王茗禾, 2017-03-10 17:41, 人氣(943)

第四期


F〈永川大轎〉今昔


作品名稱/永川大轎 ,第四期作品,2007


創作者/陳浚豪、吳仕堯、蔡潔莘


作品位置/海安路上、神農街口



這是幅很有意思的作品,如同外人窺探進而描繪的景象。其將永川大轎與店鋪創始人王永川圖像畫在永川大轎店面的側牆一樓,二樓則畫出雕刻師傅的工作場景,此即神農街的傳統二樓街屋型態,符合人、事、地、物,讓人不禁懷念起昔日的時空—人來人往商業繁盛的神農街,與其傳統技藝。


昔日<神龍回來了>作品


現今


往昔/蕭百芳 攝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F〈迷路的雞蛋花〉今昔


作品名稱:迷路的雞蛋花,第五期作品,2011年。


創作者:郭挹芬


作品位置:海安路上、神農街旁,作品與〈生活寫意〉同地點



我們覺得其為可愛的圖片,作者將雞蛋花擬人化,人物頭部是雞蛋花,身體卻是小孩,腳上的虛線標出「海安路」「在那裡」,足見小雞蛋花迷路了。海安路的過往若非住戶或常至此地的人,幾乎皆不復記憶,故作者希望以此讓中老一輩人回憶起海安路昔日人來人往的盛況。

在〈迷路的雞蛋花〉前,此牆係〈生活寫意〉之作,兩者均在方塊磁磚上繪畫,頗似接續之作,均欲讓人憶起五條港區域之過往雲煙,亦希冀未來能再度回復昔日之興隆。


昔日<迷路的雞蛋花>作品現今




20161216日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