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105-1 修安扁豆花
by 王茗禾, 2017-03-01 14:24, 人氣(967)


佛頭港 修安扁擔豆花


  

修安扁擔豆花店創業於民國88年。創業緣起於,老闆謝明融先生本是賣黑糖冰品,但因看到一位年長的阿伯在賣扁擔豆花,於是想傳承他的豆花技術,努力習藝,再經自己不斷研發,不久後,便傳承賣起了豆花。

我們向老闆提及網路傳說,修安扁擔豆花最有人氣的商品綜合豆花,是否為真?老闆說道,大家都這麼問他,也不知的還是假的,但是點綜合豆花的顧客真的很多,尤其是年輕人居多,可能是因為料多又實在,尤其是他們的粉粿,顧客更是喜愛,點綜合豆花可以吃到很多不同口味的粉粿,所以綜合豆花店裡最暢銷的豆花產品。 

老闆又提到,早期豆花店是由府城當地人為主要購買者,但現在由於網路發達跟交通方便,反而許多觀光客(尤其是前幾年的陸客)成了主要的消費族群。

這次採訪對我們來說非常新鮮,因為初來乍到台南,可以邊上課邊了解台南地方文化,是一個不錯的體驗!

最後,在採訪豆花店家時,我們提到,不知店家對於台南市政府未來對五條港的政策有什麼期望?店家表示說,希望將來台南市政府不要只開發港道商圈的部分,希望未來國華街也能與商圈進行合作,將人潮帶進來,畢竟人潮就是錢潮。




/ 105-1 潘瑋綸/黃明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