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105-1 恭仔肉燥意麵
by 王茗禾, 2017-03-01 14:41, 人氣(921)


南河港 恭仔肉燥意麵



恭仔肉燥意麵位於南河港新美街巷弄內,遠遠看鐵皮外觀平房,不怎麼起眼的麵店,但用餐時間卻是高朋滿座,一位難求!這樣一家店,其實已有70年的歷史,而且目前已傳承至第二代。

採訪前為了解這家麵店,為何食客如此多,所以我們決定先品嚐一下店內美食,順便祭祭五臟廟。沒想到,當我們走進店裡,坐下點餐並吃得正開心時,老闆突然走來,並以幽默的說話方式跟我們對答,在互動中得知,原來老闆是我們的老學長(多年前畢業於電子科系的學長)。真巧!由採訪中,老闆告知,他姓張是麵店第二代經營者,父親(即第一代老闆張明恭)18歲時就開業於這條街上,後因年歲已高,遂由他接手傳承家業。再問及為何生意如此好?老學長竟要我們自己找答案,經一番討論後,一致認為麵Q彈順口,而滿滿的肉燥濃純香、不油不膩,麵上的蝦子新鮮,而且價格親民,物超所值,說了這些特點後,只見老闆不斷微笑點頭。老闆隨後補充,麵條可是專門請教上海老師父製作的純手工意麵,而肉燥則是獨門配方,兼以費時用心調製。怪不得,店裡招牌的肉燥意麵,總是讓人回味無窮。

這家老店裡,不僅只專賣意麵,還賣純手工水餃,每顆水餃都包了滿滿的餡料,但令我們訝異的是,竟然也賣鮑魚水餃及魚翅水餃,這些水可是我們以前沒品嚐過的水餃,不過要買這些水餃的話,口袋也要夠深!

 

最後我們要回去前,請老闆跟我們拍張合照,老闆也非常樂意的配合我們,並且還每個人都發了一個撈麵用的勺子來拍照呢!還是老學長親。如果有空的話,不妨也去店裡嘗嘗老闆的手藝吧!




/ 105-1 呂英睿/楊峻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