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106-1廣音電器行
by 王茗禾, 2018-03-17 00:29, 人氣(1040)

新美街 廣音電器行

劉彥豪、王品樺、鄭雅心、陳育琇


 

電器行外觀

從上一輩開始就已經叫廣音電器行,開店已經60~70年。老闆是第2代,已經接手了40年左右,也是台南市電器公會的幹部。他的父親原本在中廣修理收音機,後來自己出來開店,原本是在民生路開店,後來民生路拓寬就搬到現在的新美街。

民權路到民生路的新美街這一段,昔日幾乎整條街都是布店,又被稱為布街,後來漸漸改成百業經營的店家。



廣音電器行之前都是販售唱片機或是舊型的電器,後來專門販售國際牌的電器,之後販售多種品牌以增廣銷路,也有安裝冷氣跟修理冷氣、電視、洗衣機、冰箱等。二十多年前,店內有二十多名店員,六輛貨車,足見當時生意之好。但大型量販店與連鎖專賣店的興起,漸漸改變成現在專門維修的經營型態。量販店與專賣店的維修常常外包,維修者幾乎都是台南市電器公會的會員。




現在老顧客依舊會來店裡,但新的一代就會去連鎖電器專賣店或量販店購買電器,而不會再來傳統電器行購買了。這行業競爭是激烈的,廣音行能存在這麼久,是因為服務受到好評,可惜未來因為無人願意繼承,可能會收店。這是時代的轉變,也是種無奈。


LOGO設計:



設計理念


因為我們訪問的店家是傳統的電器行,所以決定選擇描繪舊型的電視機為logo

 

設計者 106-1王品樺

 

店址:台南市中西區新美街60